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今年"八一"我站岗 青少年与武警战士共庆建军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八一”我站岗,青少年走进军营体验部队生活

武警叔叔教小朋友们叠被子

  长城网8月1日讯(董岩磊 王潇)八一前夕,石家庄青少年宫和弘德家园的孩子们来到武警二支队五中队,与官兵们共度“八一”建军节,一起感受骄阳似火的热情。

  7月31日上午,孩子们乘坐的大巴车刚刚停下,就受到官兵们的热情欢迎,彩旗和锣鼓立刻吸引了他们的目光,这让此前很少接触部队的孩子们一下子来了兴致。在中队荣誉室,墙上一块块记录着中队历史和荣誉的牌匾以及讲解员的声情并茂的解说让孩子们对部队有了初步的认识。训练场上,战士们精彩的倒功操和器械表演让孩子们阵阵惊呼:叔叔,你们怎么会飞啊?最让孩子们感到新奇的还是官兵们的被子,“叔叔,你们的被子怎么叠的都跟豆腐块一样啊,你快教教我快教教我……”。“以前只是从电视上看到叔叔们站岗,今天来到警营,亲身体验了一次,最大的感受就是叔叔们的辛苦和不容易,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和武警叔叔们背后默默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将来做一个和武警叔叔们一样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青少年宫的陈宇翔小朋友告诉记者。

武警战士表演头部碎钢板,博得全场掌声

  随后,孩子们和官兵们共同表演了一台以“庆八一、铸警魂、打胜仗”为主题的精彩演出,期间,石家庄桥西区文艺队的阿姨们也来为他们精彩的演出助兴。节目在古筝《茉莉花》中拉开了序幕;桥西区文艺队的阿姨们带来的舞蹈《中华全家福》更是在节目一开始就将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中队官兵们通过《我和班长》、《换岗》、《我们部队》等一个个精彩的响声和小品,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官兵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而青少年宫带来的架子鼓版《江南style》在博得全场雷鸣般掌声的同时,也让官兵们感受到了00后孩子们的朝气与时尚。最后,中队官兵表演的武术《综合搏击操》将整台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特别是最后一个环节的头部碎钢板,更是博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我们这次活动,就是想从小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报效国家的精神,同时也进一步丰富和拓宽服务社会的渠道和形式,更好的奉献社会、报效国家”五中队中队长李明感慨的说道。

关键词:武警,庆八一,建军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