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小学教师爱心助学 扎根太行深山教学20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23: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26日电(邸春莲)20年扎根太行深山教学一线,用自己助人为乐的爱心精心呵护着每位山里穷娃,特别是对那些留守学生和家庭贫困的学生,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使贫困学生长大成材,走出大山。他就是河北省邢台县宋家庄中心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于书明。

  自费助学助困

  于书明为了不耽误班上孩子学习,课下无数次骑着自行车走遍百里太行深山,绕坡驾岭,劝回了一个又一个的即将因贫困而辍学的学生,并帮助他们学到知识,走出大山。他为了山里受苦的孩子能上好学,十几年来节衣缩食,忍饥挨饿自费到西安、徐州、太原、石家庄、郑州、北京、聊城、杜郎口等地学习名家大师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使山里孩子享受到和城市一样的教育。努力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于书明深入贫困生家中,送钱给物。以挽救水深火热中贫苦百姓为重任,为考上大学而无钱上学的学生奔走在省城、市区、乡村、农家说情倒苦办实事、筹集学费。他用微薄的工资给上不起学的孩子交上学费用、给全班学生订阅了《初中生学习技巧》、《小学高效阅读与写作》等学习辅导资料、资助特困生上学费共计2万多元。于书明为又从自己工资中拿出500多元给学生在作文竞赛中获奖的同学发奖金,拿出300多元给学生办起了《春芽》校报、《班级日报》,并获全国校报一等奖。于书明自费到是市里联系报社或朋友给学校捐款捐图书,建立爱心图书室。至今给学校捐图书10000多册,合款10万多元,给学校捐赠文体用品1000多件,合款2.2万元。

  2008年春天,学生郭苏叶的奶奶瘫痪在床上,妈妈又傻,哥哥上学,有心脏病的父亲支持着这个苦难的家,实在没有能力每天往返20里地接送她上学时。当时每月工资1300元的于书明毫不犹豫的把郭苏叶接到自己的家中,让妻子每天接送她上学,一切吃住用,上学全管下来。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助人为乐,草根好人,教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邸春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