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曹妃甸木业公司与加拿大林业公司合作签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木业公司与加拿大林业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长城网唐山11月27日电(肖曼)11月26日,曹妃甸文丰木业有限公司与加拿大林产品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建设板材深加工项目在北京正式签约。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加拿大卑诗省省长克拉克、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出席签约仪式。

  发展木材产业,是曹妃甸的一个重要产业方向。按照“全产业链布局、组团式开发”的模式,曹妃甸规划了1万亩土地、1600米海岸线,将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木材交易平台。此次加拿大林业公司与曹妃甸木业公司强强联合,对于整合国际木材资源,深化中国木材市场,提升曹妃甸木材加工集散基地国际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唐山市和曹妃甸区将全力支持加拿大林业企业在曹妃甸开展贸易加工业务,努力为木材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实,并积极争取在更宽领域寻求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加拿大林产品公司(加福林业)成立于1938年,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综合林产品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板材加工、纸业加工以及森林管理。1983年,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次与曹妃甸木业公司签约共建板材深加工项目,将进一步带动曹妃甸国际木材工业园进口软木板材及深加工板块的发展,使曹妃甸逐步获得国际国内木材行业定价话语权,形成世界范围内举足轻重的木材全品种、全产业链供应加工销售基地。

  该合作项目计划占地350亩,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以上,主要以加福林业出产的规格板材为原材料,通过烘干、指接、拼接、成型等工艺生产各种规格的胶合板及拼板。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具制造、房屋装修等领域,其中高端产品将出口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

关键词:曹妃甸,加拿大,合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