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县万人参加“市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2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27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杨树 关金山)近日,邢台县辖区内各个街道、路段开展“市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县直各机关单位的2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清理绿化带,清运垃圾,人人动手,个个参与,用实际行动大清扫活动。

  自开展活动以来,邢台县以打造“干净整洁城市”为目标,以“清洗降尘”为主要内容,出动清扫人员共计1万余人次。清洗了包括市区内县直机关单位及附属企事业单位工作场所,国省干线市区出入口等,重点解决了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处的“卫生死角”问题。

  县委、县政府对各单位承担任务的情况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任务范围、有关要求、清洁标准,并依据各单位人员编制情况划分区域,实行分片负责制。机关事务局多次联合保洁公司,调用消防喷水车对县委机关大院墙体及所有死角死面进行彻底清理,共计动员580余人次。国土局、计生局、教育局等单位“一把手”带队,分别组织50余人对单位院内、绿化树木、门前牌匾等进行净化,对死角死面进行了清理。住建局、交运局等单位制定分片包区责任制,对单位门前道路、门牌、树木进行净化。财政局积极联系县消防队,利用消防车高压喷枪对开元路临街楼体进行整体清理。晏家屯、南石门、会宁、皇寺、羊范等乡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涉及村双委成员、沿路群众,以清扫、洒水为主要方式,深入开展市区出入口综合整治。同时,还按照“门前三包”责任范围,由沿路各企事业单位、商户业主负责,对各自大门、牌匾、橱窗玻璃、门前便道进行清洗。

  此外,为保证此项工作落实到位,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监察局明确专人,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凡在活动中行动迟缓、不作为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一律启动问责。

关键词:邢台县,清洁,城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