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志愿者“重走伟人路•八城公益文化之旅”抵西柏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2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8日讯(郑建卫  邢建军)11月26日,广东省肇庆市知名文化志愿者王南阳、于陈华夫妇“重走伟人路·八城公益文化之旅”来到西柏坡,看望革命革命功臣,传承先辈遗志,实现中国梦想。

  11月26日、27日,王南阳夫妇到平山县光荣院、平山县博物馆,看望慰问了革命功臣,赠送了纪念品,并到里庄村人民日报诞生地、王子村华北人民政府旧址等地进行了参观。28日上午,王南阳夫妇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并在纪念馆广场举行了“继承革命先烈,实现中国梦想”条幅签字活动,西柏坡纪念馆工作人员和游客在条幅上签名。

  “重走伟人路是我很久的一个梦想,这次跨越六省八市,万里行程,其实是快乐幸福的圆梦之旅,是由衷虔诚的感恩之旅,是庄严神圣的宣誓之旅。”王南阳说。

  王南阳夫妇于10月15日由广州出发,先后奔赴韶山、井冈山、于都、瑞金等四处革命圣地。每到一处,当地政府迅速提供了许多方便,给与大力帮助支持,这使得王南阳夫妇“重走伟人路·八城公益文化之旅”第一阶段活动圆满结束。经过半个月的短暂休整和积极准备,王南阳夫妇于本月16日继续启程,先后到达遵义、延安,并于26日到达西柏坡,预计于12月上旬到达北京,届时他们将把签满名字的横幅捐献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关键词:伟人路,西柏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