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国检察院干警赶集练摊普法 获有效案件线索5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23: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2日电(崔玉兰 朱馨)11月28日是河北安国市明官店村集日。一大早,安国市检察院三名青年干警在副检察长王建涛的带领下,来到人流密集的集市中心,他们摆下桌子,挂上大红横幅,准备“练摊”普法。上午九点,四邻八乡赶集的群众开始聚集,集市上渐渐热闹起来,干警们也开始了他们的普法宣传,他们时而悉心讲解时而低头记录,现场接受来自群众的各种法律咨询和举报。

  入冬以来,为锻炼干警工作能力,强化检群联系,安国市检察院在全院干警中组织开展了下乡赶集练摊活动。9名党组成员带队包片,逢集日下乡普法宣传。并建立下乡档案,对各组下乡活动进行影像和文字记录,做为干警年终业绩和能力考核的重要依据。

  赶集练摊活动提升了干警整体素质,培树了检察机关的文明亲民形象,也拓展了群众信访诉求渠道,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安国检察院该种方式的下乡宣传已开展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8人次,获取有效案件线索5条。

关键词:安国,检察院,干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