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传承文明倡导敬老风尚 成立慈孝文化促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02 23:02:45
分享:

  长城网邯郸12月2日电(郑风莉 崔桂敏)12月1日,邯郸市慈孝文化促进会正式宣告成立。此举标志着邯郸市慈孝文化的普及与发展、研究与传播有了一个新的阵地与平台。

  据悉,邯郸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的宗旨是大力弘扬中华慈孝文化,传承道德文明,培树社会正气,倡导敬老爱老助老良好风尚,不断提高市民道德素质,以促进家庭和睦幸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目的,同时深入开展各项慈孝文化活动,积极宣传中华慈孝文化,倡导全社会敬老养老,关爱他人,积德行善,积极救助弱势群体。

  据介绍,该会筹备之前,就已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活动。今年七月份以来,该会就聘请新西兰·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到武安天慈峰林、县一中、市一中等企业和学校,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通过实例、视频资料和现场互动等不同形式,从孝义真义、孝之感恩、孝的原理、孝的实践和孝之忏悔五方面讲解孝道,邯郸市近万名市民听了讲座,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关键词:慈孝,文化,促进,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