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山县依据最新司法解释处理一起盗窃未遂案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22: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日电(田力军)12月2日从平山县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对一起盗窃未遂案件依据最新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处理。

  2013年3月下旬,平山县检察院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段慧军盗窃案,经审查,段慧君等三人于2010年10月5日凌晨去平山县三汲乡西金山移动基站盗窃电瓶,将一组电池(24块)防盗网、连接线拆除,但去开车欲拉电瓶时发现有人赶到,遂弃车逃跑,电池仍在铁架子上未被盗走,属盗窃未遂。经平山县价格认证中心坚定24块电池价值10800元。

  依据2013年4月4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规定“盗窃未遂,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以数额巨大的财物为盗窃目标的,第一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三万至十万元以上,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巨大”,本案盗窃目标价值10800元,达不到数额巨大标准,故不符合解释第十二条规定,不应追究刑事责任,建议公安机关对段慧君等人做其他处理。

 

关键词:平山,检察院,盗窃未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