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传递梦想播撒希望 邯郸爱心组织用爱温暖冬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21: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3日电(郑风莉)12月3日上午,民盟邯郸市委和安利公司35名志愿者走进了西孙庄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电子琴、图书、体育用品等价值12000元的物资。这是安利志愿者第二次走进这所小学,去年安利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的是美梦成真的喜悦,今年民盟邯郸市委和安利志愿者携手,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梦想,还向他们展现了梦想变成现实的蓝图,激励孩子们用行动践行中国梦。

  赵主席和志愿者给孩子捐赠书包和励志图书

  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做游戏

  “这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年代,人类的任何伟大事业,都源自伟大的梦想。习近平主席代表十三亿华夏儿女喊出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最强音:中国梦!孩子们,我相信你们一定也有自己的梦想,但是仅仅有梦想是远远不够的,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成为多彩中国梦的践行者。”邯郸市政协副主席赵林明充满激情地向孩子们描述了“中国梦”。

  “梦想”对于孩子来说是色彩斑斓的,去年中秋节前夕,安利志愿者收集西孙庄小学孩子们的梦想时,发现全校87名孩子的梦想五花八门,有的是一套书,有的是一个按摩捶,还有的是一台点读机。大都是具体的东西,只有一个六年级的孩子王文静提出了希望去大学参观的梦想。大学之旅结束后,孩子们的梦想开始发生变化,去年读五年级的孙鑫焱在日记本中写道:“安利的叔叔阿姨们都穿着红色的衣服,好像一团团火温暖了我们,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志愿者鼓励孩子做自我介绍

  今年,听说安利叔叔阿姨们又要来学校,孙鑫焱特别激动,专门自己动手做了一件手工,她对安利志愿者田保风说:“阿姨,我太高兴了,咱们今年又见面了。这是我用输液管亲手做的鱼,里面装着我的梦,我希望你能喜欢。”参观结束后,孙鑫焱主动和田保风说起了她的梦想。这次孙鑫焱变得更理性,她期待未来能够成为一名医生,并开始和田保风讨论怎样做才能真正实现梦想。

  安利邯郸分公司负责人贾丽辉谈到这种变化也很感慨: “看到孩子梦想的变化,我们感到特别欣慰。古语说得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从内心深处萌发向上的动力,并将动力转化成改变命运的钥匙。我们特别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和安利一起在公益的道路上并肩前行,今年民盟邯郸市委的支持与参与让公益的力量更为强大。目前安利在邯郸现有5个爱心基地,2个志愿者服务基地,明年我们要继续加大公益投入,再新添2个安利爱心基地,帮助更多的孩子。”

  河北工程大学水电学院魏德华教授给孩子讲解水利工程

  河北工程大学水电学院魏德华教授给孩子讲解水利工程

  孩子们穿着暖和的新羽绒服,背着新书包和志愿者一起参观了河北工程大学水电学院的水利实验室和大学生宿舍,该学校领导向孩子们赠送了新版现代汉语词典,希望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帮助。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当志愿者们把孩子送回学校时,孩子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舍得放开。

  西孙庄小学王校长也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今天的参观内容真丰富,不光孩子们,连我们老师都觉得大开眼界啊,谢谢你们不仅给孩子们送来了物质鼓励,还帮助孩子们确立了梦想,这才是无价之宝啊。”

关键词:梦想,志愿,帮助,温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