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古冶教师创作歌曲《圆我中国梦》唱响网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古冶教师于克英正在创作歌曲。

    长城网唐山12月5日电(肖曼)“夜深人静仰望星空,心中畅想中国之梦,繁荣昌盛民族复兴,再无硝烟世界和平……”,近日,一首由古冶教师于克英创作的高亢嘹亮、饱含深情的网络原创歌曲《圆我中国梦》在网络上热播,受到广大网络音乐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燃起了我心中的音乐梦想,党的十八大召开的这一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我深切地感到‘中国梦’并不遥远,作为一个音乐爱好者,应当用音乐来传达我们对‘中国梦’的向往之情!”歌曲《圆我中国梦》的歌词作者于克英在谈到作品的创作过程时,满怀深情地说。

  于克英今年48岁,是古冶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擅长雕刻的烹饪专业教师,他爱好文学、喜欢音乐,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一些诗歌作品。2006年,在唐山市抗震30周年歌曲征集活动中,他创作的歌词《念奴娇——唐山崛起》荣获了唐山市二等奖。

  2010年,于克英发现网络上有一个为音乐爱好者搭建的平台——中国原创音乐基地,他立即用“天籁之音”作为网名进行了注册,自此,他走上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之路。

  开始,他只是在网络上翻唱歌曲,不到一年时间,他就翻唱了《再回首》、《同一首歌》等近500首歌曲。陶醉于音乐中的于克英,不满足于简单的翻唱,又开始向原创音乐迈进。

  “江南情韵,春意盎然,群山巍峨宿雾如烟;十里荷花,浮萍点点,月儿映照蛙声相伴……”满腹诗情而又才思敏捷的于克英连续创作了《西子情韵》、《红颜曲》、《寻爱》等多首歌词,那些关注“天籁之音”的网络音乐人主动为他的歌词作曲、编曲,并得到了网络音乐爱好者的高度评价。

  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盛会为百姓的美好生活绘就了蓝图美景。于克英再也压制不住内心的创作情感,想要创作一首关于“中国梦”的歌曲的想法油然而生。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酝酿沉淀,2013年4月的一天,他突然来了灵感,提笔开始创作——“夜深人静仰望星空,心中畅想中国之梦……改革开放风起云涌,上下求索关注民生……”,心中埋藏已久的感情如一股清泉流淌出来,不到半天的时间,一首《圆我中国梦》创作完成。

  于克英想:“在国庆节到来的时候,我要用这首歌给祖国的64岁华诞献礼!”于是,他通过网络,邀请山西省南昌市著名作曲家、音乐学院教授吴书浔为这首歌作曲,又请唐山市第十六中学知名声乐教师孙月魁作为首唱。10月1日,于克英将这首倾注心血的《圆我中国梦》上传到了中国原创音乐基地中的个人主页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首歌曲立刻在网络上引起轰动,得到了众多网络音乐爱好者的如潮好评,先后大约有近百名音乐爱好者翻唱这首歌曲,“这首歌唱出了每个中国人心声”,不少音乐爱好者在留言里这样写道。目前,由孙月魁首唱的男版《圆我中国梦》已正式被QQ音乐收录。

  于克英说:“我的音乐梦想才刚刚起步,我还将继续进行歌词创作,不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助力中国梦!”

关键词:古冶,教师,创作歌曲,圆我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