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精品区?宁晋县一中将学生划分三六九等令人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7 2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7日电(王英献 李江英)“学校贴了一张牌子,让我们觉得很受歧视,学习情绪提不上去,不明白学校为什么对我们如此不公!”近日,邢台市宁晋县第一中学的学生给本网记者反映说。学校贴了一张什么样的牌子,让学生如此受伤?

  12月6日上午十一点多,记者来到宁晋县一中。在宿舍楼前,碰到了几位学生。他们告诉记者,实验区和精品区是按学生学习成绩分的。精品区就是学习成绩优秀的尖子生组成的班级。实验区就是学习成绩一般的学生组成的班级。按照学校规定,精品区在学校西北角的一个独立小院内,平时实验区的学生不能进入这个小院,并在门口挂有不能进入的提示牌。

  在学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所谓的精品区。记者看到,通往精品区的路旁有个路牌,上写“精品路”。

  宁晋县一中学校内的“精品路”。李江英 摄

  在小院门口旁的黑板上有个红色告示牌,上面写着“非精品区高三、四学生禁止入内!!!”。

  精品区门口黑板上的告示牌。李江英 摄

  这时记者看到有几名学生时不时向小院内张望,便上前细问原因。原来他们是高三年级实验区的学生,学校不同意他们进入小院,只能在门口向里面看看。

  “学校不允许我们进去,怕打扰精品区学生的学习。”一位张姓学生说。

  “我们很无奈,实验区的学生不受老师待见,感觉很受歧视。”另一位李姓学生说。

  精品区门口。李江英 摄

  就此事,由于种种原因记者未见到该校负责人,知情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我们不好说,也不好评论。精品区与实验区的管理方式、教学进度、教学方案、上课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对于这个牌子可能也是因为上课时间不同,担心精品区学生受到过多打扰!”

  “暖冬行动”倡议书。李江英 摄

  记者了解到,精品区与实验区的管理方式、教学进度、教学方案、上课时间不仅不一样,其他方面也有区别。前一段时间,学校因为经费吃紧,无力承担学生取暖以及维修取暖设备费用,以精品区家长委员会和实验区家长委员会的名义,给学生家长发了一个“暖冬行动”倡议书,要求学生家长自愿捐款100元或者200元。但是在采访中,精品区的学生是这样说的:“学校让我们捐钱,自愿捐的,至少一百元,不过最近两天又说不用捐了。”而实验区的学生告诉记者:“学校让我们捐款,最少一百元,多捐不限,必须都得捐。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学校经费不足要让我们捐款,还是强制的。”另一名实验区的学生还说:“精品区的学生不用捐款,凭什么我们要养他们。”

  对学生们的说法,一位在精品区任教的老师说:“这是学校下达的,我们也只是传达一下,是自愿捐的。”

  

关键词:学生,学校,歧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