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桥东区特困居民通过“双包双联”实现就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7 2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7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于安士)12月6日清晨,邢台市桥东区北陈村社区61岁的居民王勇力正用扫帚清理着街面。老王用自己的双手给居民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也为自己挣来了固定收入,还可就近照顾家人。提起这事儿,老王心存感恩。

  2006年,王勇力的儿子患上了尿毒症。一晃7年过去了,王勇力辛苦攒下的积蓄早已给儿子治病花完了,每周2到3次的高额透析治疗费,让这个以种地为生的家庭举步维艰。

  其间,社区每逢年节发放的米面油、鸡蛋、肉等福利,以及帮他一家申请的低保,让这家人有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2013年夏天,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邢台市桥东区开展了区直部门包村(社区)抓联建、单位一把手包贫困户常联亲的“双包双联”活动,王勇力一家也受到了帮助。

  对他一家进行帮扶的领导先帮老王的儿子申请到了2000元的关爱基金医疗救助金,又与社区协调,为老王安排了一个打扫社区内部分街道卫生的工作,每月1000元的工资。这份工作既可让老王有了固定收入,减轻经济负担,又可让他就近照顾家人。

  提起这些帮助,王勇力满是感恩:“我也不会说啥,我会好好把街道打扫干净。”

  目前,邢台市桥东区区直部门、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一把手已与全区62户特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六扶”,即扶思想、扶技术、扶就业、扶学业、扶资金、扶就医。他们为患肝癌的居民联系医院找药,解决其到外地买药的问题,节省了到外地的开支;帮居民修房子;协助居民办理低保……解决了特困户们的燃眉之急。

关键词:邢台,桥东,帮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