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吴桥借《闯天下》效应乘势而上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23: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9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臧芝坤)日前,以吴桥杂技为题材的电视剧《闯天下》在央视八套播出后,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晌,面对这一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吴桥县以更新的思路、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并带动全县各项发展再上新台阶。

  实施“一二三”文化产业提升战略

  围绕构建具有吴桥特色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一个目标,坚持做大总量和优化结构并重、发展产业和繁荣市场并重,努力打造以杂技大世界为重点的旅游服务业、以杂技文化产业园为重点的产业集聚区、以线装古籍、影视动漫为重点的特色文化基地三大板块,用足杂技这块金字品牌,做大做强吴桥的文化产业。

  对文化资源进行高效整合

  将县域内的旅游景区、杂技学校、道具生产制作企业、民间团体进资源整合,创新发展机制,加强旅游基础设施、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条,促进旅游产业的联动发展。另一方面,以吴桥杂技为载体,挖掘文学创作资源,加大对创作队伍的培养和扶持,力争推出更多的名人,走出更多的艺人,产业更多的作品,收到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文化搭台,百业唱戏”

  全县上下进一步传承电视剧中体现的吴桥精神,深化“爱家乡、知荣辱、守法纪、做好人”活动,继续培育“勤劳、善良、纯朴、包容”的吴桥民风,打造优良的发展环境。吴桥县充分利用《闯天下》带来的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强化区域经济和沿海经济“两个意识”,浓厚全民创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将“走出去”再掀招商引资热潮,引进战略性投资,实现项目建设的更大突破。

关键词:吴桥,杂技,文化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