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优化环境 以商招商 吴桥橡胶橡塑产业异军突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22: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10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孙亮)在河北吴桥县,河北海恩、华宏广源等5个橡胶橡塑项目建成投产并逐步成为龙头企业,河北宇富、河北优路等10个续建、新建、即将开工的橡胶橡塑项目势头强劲,另有河北正宇、河北恒业等11个橡胶橡塑项目正在积极洽谈推进中,这些来自衡水市景县的一批橡胶橡塑企业成为开发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景县与吴桥仅有一河之隔,橡胶橡塑是其传统优势产业,全县橡胶橡塑企业达到200余家,今年以来,吴桥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既全力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又利用与周边县市区位相邻的地理优势,密切关注周边县市技改扩迁项目,主动和周边县市企业对接联系,因此巧妙地抓住了景县橡胶橡塑产业溢出的机遇。

  民营经济是“候鸟经济”,哪个地方环境好,民营企业就去哪。吴桥县不断加大开发区建设力度,累计投资8亿元完善水、电、路、讯、气等基础设施,提高项目承载能力,提供“八通一平”的“硬环境”,极大地保障了新开工、新投产企业建设和生产经营需求,成为吸引景县客商的一大优良要素。

  不仅要把项目引得来,还要让项目真正落地,吴桥县把改善发展环境做为留住客客的关键环节。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主动征集改善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从最实际的角度,充实完善《开发区投资项目相关政策及考核办法》。对橡胶橡塑产业的引进给予高度关注,强化县级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实行“保姆式”服务,从项目入区建设到投产运营,全程特事特办,跟踪帮扶。对确定入区项目实行“靠前式”服务,提前准备项目建设用地,帮助业主跑办各项审批。对正在建项目实行“零障碍”服务,严肃处理阻挠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主动在水、电等各方面创造条件。对竣工即将投产的项目实行“零距离”服务,帮助招聘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对已建成投产的项目实行“扎口式”服务,在技改扩建、创建品牌、融资上市等方面尽最大可能提供便利,并坚决杜绝任何部门对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避免外部干扰,使企业真正把精力都集中到生产创效中去。

  随着河北华宏广源、河北海恩等橡胶橡塑企业的先期入驻和示范作用,使景县橡胶橡塑行业内越来越多的客商了解吴桥并选择吴桥,形成了“引进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效应,使橡胶橡塑产业在吴桥“无中生有”,加速聚集,总投资近70亿元,成为该县的一大主导产业。

关键词:吴桥,招商,橡胶,橡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