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田管档案”成馆陶县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2: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2日电(郑风莉 王华美)“通过专家的讲解,俺知道了怎样科学种田,让俺节约了农药、化肥、种子的费用,同时也提高了产量。”近日,馆陶县西宝村刘振昌的麦田里,农牧局的专家正在测量土地氮磷钾的含量,并根据数据为他科学制定施肥方法,这些都将一一载入刘振昌的田管档案。

  连日来,馆陶县农牧局的技术人员针对小麦、玉米高产创建区、肥料试验区的种植、管理,建立了小麦、玉米田间管理档案,实现了详细备案、跟踪管理、针对服务,确保了小麦出高产、试验数据、措施有依据。

  “田管档案”对农作物的品种,土壤类型、土壤化验后的氮、磷、钾含量等各种数据,农作物的田间管理,以及承包户的基本情况等全都记录在“案”,它就像一个“黑匣子”,将记录着每一块块种植管理的全过程。技术人员记录、核对之后,还进行电脑录入。农作物的种植、管理,实现了详细备案、跟踪管理、针对服务,确保了出高产、措施有依据。有了小麦“田管档案”,技术人员在电脑上就可以随时调出该地块种植管理的历史情况,更方便地去管理、去耕作,奠定下年丰收的基础。截至目前,该县已为35万亩小麦建立了“田管档案”。

关键词:档案,管理,小麦,致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