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整合文化资源 邢台邢窑博物馆明年底将投入使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22: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1日电(王英献 宁爽)12月8日,内丘县城北部,在建的邢窑博物馆已完成地下部分建筑的防水防漏工程,工人正在进行钢筋加固施工。这座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集展览和研究于一体的博物馆,是该县邢白瓷文化产业园的核心设施之一。该县旅游局局长李五魁介绍,邢窑博物馆计划明年12月份投入使用。

  邢白瓷是邢台市的文化名片,也是内丘县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该县将邢白瓷文化产业园建设上升为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力求通过整合文化资源,吸引高端生产要素集聚。

  邢白瓷文化产业园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南接老城区,北靠李阳河,依托现有市政设施和商业服务设施开展建设。内丘县去年启动环城水系景观工程建设,包括集防洪、水生态修复、水系景观为一体的李阳河县城段综合治理,这为邢白瓷文化产业园落地奠定了好基础。

  栽好梧桐树,引得金凤来。北京中广传媒投资21.6亿元对邢白瓷文化产业园进行开发,重点建设国家邢窑遗址、邢窑博物馆、艺术家工作室及陶瓷绘画艺术展览馆。与之配套的度假酒店、陶艺工坊、交易市场、仿古街道、艺术品商店等工程,也将陆续展开。前不久,金玉陶瓷投资2.1亿元的高档仿古瓷和锂瓷餐具、承德金枋公司投资5亿元的邢瓷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先后落户内丘,该县计划进一步集聚陶瓷原材料深加工及陶瓷制造项目,打造规模超40亿元的陶瓷加工制造业集聚。

  

 

关键词:文化,产业,内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