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多措并举 河北南宫市广泛“架桥铺路”促就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2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1日电(王英献 许文)今年以来,南宫市通过拓宽外埠就业渠道、依托本地重点项目实现就近转移、以创业带动就业等举措提高劳动就业服务水平,促进劳动力就业。

  该市相关部门主动走出去与用人单位联系,广泛搜集外埠用工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并实行“免培训费、免教材费、免职介费、免输送费”的就业优惠政策“流水线”服务;通过邀请天津、石家庄等地的60家知名企业参加本地就业洽谈会,联系华北油田、LG电子天津乐金电子电器有限公司、天津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输出劳动力1900余人。全面组织开展失业人口情况普查,深入到本地大中型企业、乡镇办事处、职教中心和培训学校,详细掌握企业的用工信息和求职者的就业愿望,整理发布各类用工信息,帮助40000余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开展针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的创业培训,专门邀请创业功臣、成功企业家为下岗失业人员举办创业讲座,激发他们的创业激情,提高其创业能力,并通过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使108人成功创业,带动近1000人就业。

 

关键词:就业,创业,南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