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好人史振平携名医葛炳炎为98岁老人送温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疝气研究所所长葛炳炎教授为老人孙大倾检查身体。史振平 摄

  中国好人史振平携名医葛炳炎和助手葛艳红与老人合影。史振平供图

  长城网衡水12月15日电(王永宏 邢梅智)12月14日上午,衡水好人网站长、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机史振平,衡水市疝气研究所所长葛炳炎教授和助手葛艳红,驱车15公里,看望衡水市工业新区大麻森乡邢家村98岁老人孙大倾一家。

  刚进村,就看到村支书邢铁标在村口等候了。史振平、葛炳炎、葛艳红3人带着大米、油和防寒服等生活用品,跟随支书来到孙大倾家。一进屋,就看到老人在炕上躺着,孙大倾老人的大儿媳贡大柳说,老人今年98岁,去年6月,老人不慎从炕上摔下来就一直卧床,神智有时清楚,有时迷糊。

  贡大柳今年75岁,她说,老人以前身体很好,生活能自理,屋子也能收拾,收秋时还能剥玉米,特别勤快。现在不行了,只能躺着,坐也坐不起来,翻身都得有人帮着。

  史振平、葛炳炎、葛艳红热情地跟孙大倾老人打招呼,老人高兴地说,你们看我来啦。史振平说,大娘,我们来看您啦,还给您带了几件过冬的衣裳,等你能坐起来了就穿上,史振平指着身边穿白大褂的葛炳炎教授说,这是全国有名的葛大夫,今天给您上门体检来啦,老人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史振平和葛炳炎教授把带来的防寒服、羊毛衫分别给贡大柳和韩宪祥穿上。葛艳红打开仪器箱拿出血压计为老人量血压,确认正常后,她又拿出心电图仪,为老人测心电图,由于老人偏瘦,测量探头在身上贴不住,葛炳炎教授就跪在炕上用手扶着探头为老人体检,各项都检查完了,一切正常,大家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贡大柳激动地说,你们又带吃的,又带穿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她说,老人瘫在炕上动不了,到城里做检查又太远,怕老人受不了,你们来了,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村支书邢铁标说,孙大倾是村里有名的勤快人,热心人。以前这一块儿的孩子们都是穿她做的针线活。他说,老人的三儿子韩宪祥今年61岁,从小双脚患有残疾,不能走路,也没有成过家,一直跟着老人住,生活很困难。孙大倾不符合办低保的条件,村里就根据韩宪祥的条件给办理了五保户维持生活,乡亲们也都主动帮助他们一家。

  葛炳炎教授发现,孙大倾老人挂在墙上的照片歪了,他不顾相框上的尘土,上前扶正。他意味深长地说,在看病贵的高门槛下,老百姓去医院前都先掂量一下自己的口袋。经济条件差的患者,只能挨着扛着,结果延误了治疗,导致病情加重。他说,我是一名医生,不仅要在衡水扶危济困,还要把自己的做法扩大到全国去。

  葛炳炎教授是国内著名疝气治疗专家,他研创的治疗疝气“不手术四联速效疗法”,被国家科技部门认定为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葛炳炎出生在衡水市阜城县的一个农民家庭,他深深懂得农民的生活不容易。多年来,葛炳炎在为患者服务当中,五保户看病免费,贫困户看病少收费,经他手诊治的患者有一万多人,免收费用达50多万元。

  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机史振平说,孙大倾老人以前热心帮助村里人,现在老人动不了了,我们应该为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老人无忧,安享晚年。他说,自“暖冬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好人网积极响应,发动网站工作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寻找急需帮助的弱势群体,并且在衡水好人网上呼吁:把这个消息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告诉您身边的家庭贫困、生活困难的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您的一个善举,将温暖一个家庭。天气虽然寒冷,但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史振平、葛炳炎、葛艳红3人表示,会一直关注孙大倾老人,有时间还会再来看望老人,祝老人长寿。告别了孙大倾老人一家,回去的路上,他们一直讨论着,怎样对困难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实施爱心救助这个话题,一致认为,献爱心不能只是一阵风,需要长久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的温暖。

关键词:中国好人,史振平,送温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