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400余名执法人员集中整治餐饮具消毒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12-17 20:4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7日讯(崔仔艳 栗云龙 杨雪玲)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消毒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魏县县食安办以“四个严查”为主要内容,组织有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餐饮具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严查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凡自行提供餐饮具的餐饮单位,必须配备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设备,做到设备齐全,满足自行消毒需要;二是严查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规定。严格落实已消毒和未消毒餐饮具分开存放和保洁管理规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餐具安全;三是严查消毒餐饮具索证行为。查验、索取并留存集中消毒企业盖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的批次出厂检验报告,确保餐具可追溯,从源头上确保餐饮具安全;四是严查对餐饮具集中消毒的餐饮服务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条件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经整改后仍达不到条件的,将坚决予以取缔。

  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车辆80余辆次,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检查企业150家,排查隐患6处,全部整改到位。

关键词:餐饮具,卫生消毒,整改

责任编辑:封俊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