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善行河北】廊坊董洪雪:14年资助两名贫困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2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17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据河北省文安县网友提供,文安县左各庄镇河西村的董洪雪、王彩华夫妇,一口气连续14年资助两名贫困生,累计花费达10余万元,让身边熟人十分敬佩和感动。

  孩子上学的费用我们全包了

  2000年的一天,董洪雪、王彩华夫妇,在电视里看到平山县郄立顶一家的悲惨遭遇时,心里一阵阵难过。于是,他们马上按照电视上的联系方式,和平山县团县委取得了联系。第二天,他们就踏上了平山县这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当走进郄立顶家时,董洪雪、王彩华夫妇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破烂不堪的院子里,一个用栅栏和破布围成的小屋在风中摇摆着。屋里的墙壁和地面裸露着黄土,仅有的一件家具孤独地站在屋子的角落里,显示着古老、陈旧和寒酸。

  原来,当郄立顶11岁的时候,他的爷爷就瘫痪在床,后来,他的爸爸又在车祸后成了植物人。为了给他们治病,本来日子就艰难的一家人更是一贫如洗,年幼的郄立顶面临辍学。这家人贫困的景象,孩子痛苦无奈、渴望上学的眼神,深深触动了饱含同情心和爱心的董洪雪、王彩华夫妇,他们当即从兜里掏出500元钱塞给了孩子的妈妈,并郑重承诺:“孩子太可怜了,决不能让年幼的孩子失学,只要孩子有出息,从小学到大学,孩子上学的费用我们全包了。”在资助郄立顶的同时,董洪雪、王彩华夫妇还资助了同样贫困面临辍学的自幼父亲去世、母亲改嫁、跟着大伯生活的可怜的孩子贾晓璐。

  坚持关爱14年,在平山县是唯一的

  从平山县回来,董洪雪、王彩华夫妇就一直牵挂着两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如今两个孩子没爹了,小璐的妈妈也走了,他们上学的钱没人管了,这两个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每年元旦,我们必须先给孩子们把上学的钱打到账户上,别让孩子们为这事发愁犯难了。”好心的王彩华对丈夫董洪雪说。

  在他们不断的资助下,两个孩子顺利地上完了小学,升入了初中,进入了高中的大门。董洪雪、王彩华夫妇资助的钱也越来越多,从最初的每年500元到1000元再到2000元。从2000年到2013年,他们已经资助了整整14年,给两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也超过了10余万元。据平山县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刘素芬介绍:“给贫困孩子捐款的人也不少,但很多人都是捐一次就完了,但文安县的董洪雪、王彩华夫妇却一直坚持不懈地捐助了14年,直到孩子考上了大学,还在捐助,这在我们平山县是唯一的。”

  14年来,董洪雪、王彩华夫妇经常驱车赶往平山县,给孩子送去钱和生活用品,和孩子拉家常,问寒问暖,鼓励孩子自强不息,早日成才,让孩子感到叔叔阿姨是他们的强大后盾。

  爱心还在继续,呼唤更多的人投入

  2010年,郄立顶以569分的好成绩,达到了本科一本的录取分数线,被河北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录取。2013年8月,贾晓璐也收到了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为了让孩子们顺利地完成学业,9月5日,董洪雪、王彩华夫妇冒着大雨,分别到贾晓璐和郄立顶家中,把8000元和5000元现金送到了两个孩子手中。

  “几年前,孩子考上大学时,我准备把口粮地卖了,给孩子换取学费,这时董哥嫂子及时送来了8000元的学费,真是雪中送炭呀!如今孩子快毕业了,他们又给孩子送来了5000元钱……他们就是孩子的大恩人呀,没有他们的帮助哪有孩子的今天呀!”郄立顶的妈妈郄对婷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是忙着擦椅子,让客人坐下,把洗干净的苹果塞到客人手中。贾晓璐的大伯58岁的贾兵员憨厚地笑着说:“没有你们的帮助,孩子早就辍学种地了。”

  “其实,这些年我们救助他们,并不是想出名,我们只想用微薄之力,给更多的孩子提供上学的机会。是党和政府让我们有了今天富裕的生活,我们想为国家做些贡献,只要他们好好学习,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报答。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们读完大学,走向社会。希望更多的有能力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助的队伍中来,只要我们节省一些,我们就能帮助更多贫困的孩子完成学业。”董洪雪、王彩华夫妇表示。

关键词:资助,孩子,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