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提高学生防火意识 隆化森林公安进校园宣讲知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8日讯(郑风莉 鲁东军)入冬以来,为全面扎实做好防火工作,隆化森林公安与隆化一中、存瑞小学、林区山区学校结对子,加强和学校联手,充分发挥中小学校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加强对中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学生生命安全。

  通过警民共建学校活动,隆化森林公安民警进课堂,宣传防火知识,加强防火意识。中小学生好奇心强、安全防范意识差,进山入林玩火,极易引发森林火灾。通过建立警民共建学校活动,民警进学校入课堂讲座,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等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列举大量火灾案例,切实增强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避险火灾常识,使中小学生掌握森林防火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成为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的遵守者和森林防火知识普及的宣传者。

  隆化森林公安通过学校加强与家庭的联系,警校齐抓,家校共管,禁止中小学生野外用火玩火。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函等形式,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让家长认识到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对孩子具有法定监护职责,共同做好学生的森林防火教育和管理,切实重视和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严防因学生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

  同时警校共建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寓教于乐,提高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组织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即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出一期森林防火知识黑板报(校报、校园网),写一篇森林防火主题作文,发一封致家长和学生的公开信,开一次森林防火主题班会,真正使森林防火知识在广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同时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团队活动、学科渗透、举办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切实提高每一个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

关键词:学校,森林,防火,学生,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