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聚隆公司采取五项措施提升通防专业安全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2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7日电(陈晓娜)针对年终生产接续任务紧张、职工思想活跃等工作实际,邯矿集团聚隆不断提升一通三防安全保障水平,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为矿井年终安全生产打下坚实保障。

  从严强化教育培训。该公司把素质达标作为职工上岗的前提条件,采取警示教育、抽查试、现场提问等方式,全面抓好应知应会、岗位标准流程操作、安全确认等知识培训,做到必知必会知识不掌握、现场表述不准确、实践操作不达标“三不上岗”。

  从严强化现场监督。该公司严格落实管理人员24小时现场带班、跟班制度,定时、定人、定点检查现场安全生产状况。该公司通防区对科室领导班子及下属区队管理人员进行了分工包保,细化责任形成网络图,人人肩上有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格局。全面深入开展以查思想作风、查管理责任、查规程措施、查教育培训、查现场隐患和反松懈、反麻痹、反“三违”、反事故为主题的“五查四反”活动,严抓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

  从严强化质量管理。以对标管理为手段,开展工程质量零缺陷、工作质量零失误、整改区域零死角、服务质量零距离、环境面貌零污染、安全监控零缝隙、现场管理零盲区的“七零”创建活动,对井下各条线的风门质量、密闭管理、风筒延接、管路吊挂、综合防尘等各类通防设施实施质量标准化创建,坚持精品工程创建和技术创新相结合,打造亮点工程,确保四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

  从严强化隐患治理。按照定时、定责、定级“三定”原则,深入开展防灭火、通风系统、通风设施、综合防尘、监测监控等专项治理,对排查出的重点隐患问题,以下达“工作任务书”的方式,下发到责任单位进行落实整改,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闭合,实现有据可查。并制定具体的隐患排查奖励实施办法,鼓励全科人员积极排查上报隐患信息,提高干部职工排查隐患的积极性。

  从严强化考核问责。层层细化分解到年底的安全目标,明确安全管理责任、教育责任、技术责任、监督责任和联保互保责任,实行经济考核和行政责任追究“两线闭合”制度,坚持经济重奖重罚、行政严厉追究、事故通报警示“三时”,实现安全与干部的经济收入、与职工的经济收入、与区队集体或个人先进申报“三联挂”。对各类“三违”、隐患和事故一律按“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剖析,升级考核,超前问责。

关键词:安全,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