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网平泉县供电公司多措施严密做好冬季护电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2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2月17日电(张立民)时进冬季,田间野外的农灌电力设施大多处于停运闲置状态,加上冬季天气寒冷,雨雪天气较多,人员野外活动较少,因此正是电力设施被人为破坏、盗窃的多发时期,为预防电力设施免遭盗窃、破坏,确保电力设施冬季安全稳定运行,平泉县供电公司针对冬季电力设施盗破事件易发高发的实际,坚持三防结合,打防并举,扎实做好防范工作。

  为保证电力设施安全,分公司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坚持人防、技防和设施防三防结合,做实防范工作。

  首先加大电力设施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台等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开展保护电力设施的各项宣传活动,公开曝光非法收废站点,让违法犯罪分子受到震慑;同时组织农电员工深入农村、街道、集市,张贴、发放各类《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宣传标语、画册,开展电力设施保护讲座,讲解破坏电力设施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大力营造人人关心爱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

  其次采用技术防范措施来保护电力设施。各供电所充分结合自身辖区的特点,吸取历年电力设施被盗、被破坏的教训,在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的同时,采取安装防盗装置等提高电力设施的防盗窃水平。同时组织8个涉农供电所人员加大对辖区内电力设施的巡视检查力度,对电力设施防盗装置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及时消除隐患,特别是对农村偏僻地方的变压器、电力线路、电动机等大中小型电力的巡查力度。积极依靠地方政府和村组,与电力设施附近的群众护线人员签订看护协议,实现群防群治,确保每个台区有人管,每条线路有人护,每基杆塔有人看。

  最后分公司还结合秋冬季安全大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对无人值班变电所的电子围栏和红外对射系统进行维护,确保信号实时上传,实现了变电所设备安全可控、在控。对旷野偏僻的重要杆塔,加装防盗螺栓。对暂时不用的农灌变压器,公司坚持责任到人,因地制宜实行管理。对运行的配电变压器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对集镇和公路边的杆塔加装防撞标志,夯实电力设施及行人、车辆安全基础。

关键词:冬季,电力设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