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 河北6司机被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2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属违法行为。薛乐乐 摄

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将被处罚。薛乐乐 摄

  长城网12月18日讯(宿馨元 薛乐乐)18日上午,河北高速交警景县大队执勤民警连续查处6起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民警呼吁广大驾驶员,应该提高文明安全驾驶意识,还“生命通道”以畅通。

  17日晚,高速交警景县大队辖区迎来2013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18日上午,大队执勤民警在冀鲁主线站沿着由于封路停止行驶的车流巡逻期间,发现高速路应急车道内“躺”着好几辆机动车,执勤民警对其一一进行拍照取证,后面的几个驾驶员看到情况不对,立即起火挤出了车道。

  最后,执勤民警对涉嫌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司机们依法进行了相应处罚,并进行一番耐心的批评教育,告知其“万一遇有事故等紧急情况,明明可以及时救援,结果救护车不能靠近,事故人员得不到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大家如果遇到前面堵车,一定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因为这是一条‘生命通道’。”

  高速交警特别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切勿占用应急通道,应让“生命通道”随时保持畅通。

关键词:应急车道,违法行为,高速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