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评]火车票站票半价!听起来很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6: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快过年了!也该回家了!

  咱老百姓别的都不求,盼的就是打拼一年,能顺顺当当的回家看看老爹、老娘和妻儿,连带在老祖坟前上柱香,也算一份孝心。

  有人替咱老百姓着想,咱谢他八辈祖宗。这不,有人为咱呼吁了!“火车票,站票半价”。这个提议好,听起来很美。起初咱一想很不错,这不是为咱老百姓操心吗?真是“大善人、活菩萨”,单就这一点,咱就打心眼里该给人家树个碑、立个传什么的。

  可是,激动之余,冷静一想,不觉倒吸一口凉气。

  不对呀!一到过年,别说火车票站票半价,就是全价票都供不应求。这可是买方市场,求大于供,按照咱老百姓的浅智商来说,不涨价就偷着乐了,还半价这不是赔本赚吆喝吗?

  就算铁路部门财大气粗,照顾民生,这种杀鸡取卵式的模式可行不可行到是其次,反正以咱草民的愚见来看,咱中国好像还没富裕到这个地步,就是当前全球最发达的富裕国家也是闻所为闻。

  这,问题就来了!发达国家办不到的,要求咱发展中国家做到,并且还口口声声都冠以老百姓的心声。这是为什么?说点难听的话,这不是挖社会主义墙角吗?

  别的咱前不说,如果把铁路整垮了!扪心自问吃亏的是谁?受益的又是谁?不是咱不明白,而是稍加思考就后背发凉!

  我的天哪!好阴险的一步棋。恐怕为咱老百姓呼吁是假,给自己赚个眼球,博个头彩抑或还有其他什么不可言明的目的是真吧!

  只可惜,现如今咱中国老百姓也越来越明白了,谁是干实事的,谁是耍嘴皮子的,这都是“和尚头上的虱子”。

  老百姓不是不需要代言人,只是替咱代言也好或者咱被代言也罢,恳求说点靠谱的话。别玩忽悠、别整不靠谱的事!

  咱可都是有“身份”证的人。您说呢?(陈钊/文 房淑婧/整理)

关键词:长城网评,火车票,半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房淑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