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容量最大光伏电站投产 50个光伏方阵齐发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22: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电投沧州渤海新区50MWp光伏电站。李文斌 摄

  长城网12月19日讯(穆国栋 王文庆 孟辉 赵晓慧)经过七个月的昼夜施工,位于中捷海滨经济区的中电投沧州渤海新区50MWp光伏电站总计50个光伏方阵于2月18日全部投产发电,成为河北省境内已投产容量最大、投资额最高的光伏发电项目。

  据悉,该项目每年可向国家电网输送约6713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燃煤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万吨,节水约20.8万吨,每年可减少排放烟尘约194吨、二氧化硫约518.9吨、二氧化碳约51285吨、灰渣约8018.3吨。工程的并网发电不仅加快了河北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沧州地区的经济发展,还增加了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改善了沧州地区的能源结构,促进了当地后续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为光伏发电产业的规模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光伏,容量,清洁能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