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馆陶县弘扬美德倡导农村文明打造特色“文化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2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0日电(郑风莉 郭聪)“做文明村民,创美好家园”、“敬老人,是美德;爱幼弱,婆媳和;邻里亲,家和谐…”、“少生优生,幸福一生”……在馆陶县沿闫村,一面面水泥墙变成了富有文化特色的“文化墙”。

  “这片墙就画在我家门口,出家门就能看到,不仅我们大人学会了讲文明,也让孩子们懂得了讲礼貌。”在一面文化墙前,几位村民一边欣赏,一边交流着。

  近年来,馆陶县以全面提升新时期农民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本着“一村一特色”的原则,在全县大部分村街的水泥外墙上绘制了以“村规民约、传统美德、诚实守信”等内容为主的“文化墙”,采取诗歌、漫画、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群众生活,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了民风,使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让一面面水泥墙变成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成为农民喜闻乐见的“政策明白墙”、“计生指导墙”、“文化娱乐墙”、“廉政文化墙”、“平安建设墙”。同时,该县组织青年美术爱好者和专业绘画人才,组建了文化墙绘制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走入乡村,在主要街道绘制以环境卫生、孝老爱亲、文明礼貌等为主题的文化墙,倡导新时代农村文明,为农村面貌提升增添靓丽风景。

  据了解,该县在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倡导各乡村以不同方式创建农村文化墙,展示“本土文化”,倡导新时代农村文明。

关键词:倡导,农村,文化,文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