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6小伙儿光天化日抢金店 新乐警方74小时破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2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0日讯(冯素琴 袁薇 卢薛琼)无钱花,手头紧,石家庄新乐市6名小伙儿竟然模仿电脑视频上的情节去金店抢劫金银手饰。案发后,新乐警方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协助下,74小时侦破该起抢劫金店案,将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同时抓获3名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并带破抢劫案3起。

  2013年12月15日17时,新乐警方接到辖区一银楼报警称:4名戴口罩、帽子的男子,手持斧头等凶器,砸碎店内玻璃,抢走价值5万多元的金手链后,分骑两辆摩托车逃窜。

  接警后,新乐警方立即责令交警、派出所等警力设卡堵截,一方责成刑警大队相关警力赶赴案发现场,寻找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专案指挥部随即成立,全力投入到侦破工作之中。

  专案组民警调取了大量相关视频资料、并对周围群众、店铺进行了走访,同时,对新乐市近期发生的几起抢劫案进行了认真梳理,搜寻案件侦破的突破点。三天三宿,专案组民警困了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饿了吃碗泡面,参战民警只有一个念头:尽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还群众一片安宁。经过大量的工作后,在石家庄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终于锁定新乐市的杨某、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18日,专案组民警得知陈某等人在新乐一小吃店吃饭的消息后,专案指挥部决定实施抓捕,调集刑警精干警力30余人组成抓捕小组,当日下午18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小吃店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苏甲、苏乙成功抓获。经简单讯问,得知其犯罪团伙另一名主要成员杨某正在新乐市区另一餐馆吃饭,专案组民警火速赶赴餐馆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之后,专案组民警又乘胜追击,于当晚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闫某、陈某某在新乐家中及石家庄市租住屋内抓获, 19日上午,一举将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在石家庄市抓获。

  至此,抢劫金店案案发74个小时后成功告破。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12月15日下午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名犯罪嫌疑人年龄相仿,其中三人为同村发小,几人无事经常在一起瞎混。由于无正当职业,收入不稳定,手头常常吃紧,几人便萌生了抢劫金店的想法。实施抢劫之前,几人还专门在电脑上观看了一些有关抢劫金店的影视视频进行了“学习”,并购买了口罩、衣服、作案的工具等。因案发半个月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曾在一银楼修过金戒指,对那里的环境较为熟悉,几人便决定对该银楼下手。12月14日下午,犯罪嫌疑杨某佯装买东西,先期进入该银楼寻找作案时机,但等其联系其他人赶到欲实施抢劫时,银楼已关门。但几人贼心不死,15日下午16时50分许,几人进行事前分工后,两人放风,其余四人进入该银楼持械实施了抢劫,抢劫十条黄金手链后,店内报警器尖厉的鸣叫声,让四人慌忙分骑两辆摩托车逃窜。当晚,1人回到其石家庄的临时租住屋、其余5人逃窜到山西进行销赃,到落网之时,几人已将其中5条金手链低价卖出,并将2万余元赃款分掉。

  经专案组民警深挖犯罪,该犯罪团伙又交待了近期实施的3起抢劫案。2013年12月15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陈某、闫某、苏甲等四人乘坐一辆轿车,窜到新乐市一加油站内,持刀对该加油站工作人员实施抢劫,抢劫1000余元现金及三部手机; 2013年12月7日晚,犯罪嫌疑人杨某伙同陈某、陈某某、苏乙、闫某在新乐市一咖啡店内抢劫笔记本电脑两台、手机两部;2013年12月初,犯罪嫌疑人杨某伙同闫某、陈某某、苏乙在新乐市一加油站持刀抢劫加油站工作人员现金800余元。

  目前,涉嫌抢劫的6名犯罪嫌疑人及3名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均被新乐警方刑警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新乐,警方,抢金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