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运大幕即将开启 节前“三流”重叠客流高峰提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2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0日讯(张天虎)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开启,从客流特点看,由于2014年春节较2013年春节提早10天,春运开始时恰逢大专院校放假,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使得节前客流高峰提前。

  2014年春运铁路运输期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为期40天。节后学生返校高峰将在正月初十以后,与探亲流和务工流错峰,由此形成探亲、商务、学生、民工等多种客流缓步上升的趋势。

  2014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在运能安排、售票组织、旅客乘降组织、客运服务质量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预计1月27至29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期,北京地区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51万人以上,同比增加3万人。为此,北京铁路局在图定旅客列车同比增加22对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临时旅客列车安排两套开行方案:即基本方案和应急方案。基本方案70对,主要包括:哈尔滨、长春、佳木斯、安庆、阜阳、武汉、福州、宜昌、成都、重庆、安康、西安北等到站。为应对恶劣天气等造成的突发客流积压,铁路部门还在东北方向、华南方向、西南方向安排了应急方案,及时加开临客列车疏散滞留旅客,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温馨提示:

  1.临客列车具体事宜以铁路部门公告为准。

  2.春运期间加开临客车票提前发售。其中,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即2013年12月25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3.春运期间务工人员如果错过了集中办票,从2013年12月23日起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直接购买春运期间务工人员车票;务工人员还可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自行组团到车站专口直接购买5人以上团体车票。

关键词:春运,三流,出行高峰,叠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