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南和:品牌效应帮致富 小粉条做成大品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0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吴淑云)12月16日,在南和县史召乡史召桥村的粉条加工厂里,一排排刚出水的粉条冒着热气,整齐地挂在晾杆上。“别小看了这小小粉条,它可是我们村民的一大项收入。特别是去年注册了‘冀红薯香’商标品牌后,红薯加工业越做越大,粉条也越销越远。”该村支书张庆山告诉记者,今年粉条市场特别好,10块钱一公斤,加工厂一冬能挣三四万元。

  史召桥村的粉条生产加工业源于上个世纪80年代,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2011年,该村成立了“绿园”合作社,注册了商标,并为村民提供资金、技术、管理、销售“一条龙”服务。在“绿园”,记者见到了来自北京的客商,正在忙着将成箱的粉条装车。客商表示,这里的粉条品质好,他们就是冲着“冀红薯香”的品牌来的。

  合作社负责人李建格告诉记者:“过去粉条3.5元钱一公斤,如今我们的粉条卖10块钱一公斤。品牌效应让粉条价格翻了两倍。今年价格上升后,每箱3斤装,售价60元,利润比过去增了30%。我们下一步将引进先进化储存加工设备,真正将粉条做成大产业。”

  如今,史召桥村的红薯种植面积达到了160余亩,亩产2000多公斤,亩收入在2000元以上。

关键词:品牌,粉条,南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