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武强警方破获新农合诈骗案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23日电(吴伟 贾旭明 王永宏 扈炜)今日获悉,武强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深入摸排,成功破获当地首例诈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12月初,武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与县纪委联合检查组在外地一医院检查审核相关账目时发现,与医院肛肠科合作的杨某采取虚列收费项目的手段,骗取国家农村合作医疗资金,涉案金额巨大。经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取证等相关工作。通过缜密调查,在掌握了大量证据的基础上,经侦大队将此案立为诈骗案件进行侦办。

  随后,民警通过深入摸排,获得了杨某藏身于保定高阳的线索。12月5日,民警迅速赶赴高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通过杨某的供述,民警得知另外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现正在河南,随即展开对李某的缉捕。12月16日,民警以调查了解情况为由,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诱至武强,经过周密部署,终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李某对于自去年以来采取虚列收费项目的手段,骗取国家农村合作医疗资金,涉案金额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武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武强,警方,新农合,诈骗,损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