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任县:打造“宁静生产日” 企业发展“零干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7日电(王英献 谢晓燕)日前,在邢台任县邢家湾工业园区,邢台天做鼎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玉培告诉记者:没有县优化办的“批准通知书”,对不起,哪个部门来人都不接待!

  武玉培的底气,来自邢家湾的“规矩”:每月1至23号为企业“宁静生产日”,政府部门不许到企业检查、收费;如果是必要的检查,必须在每月中旬将检查项目、内容报县优化办审批,凭县优化办签发的“批准通知书”,在每月24日后按规定入企,确保企业发展“零干扰”。

  “三中全会强调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减少政府对企业的干预是很重要的一条。”邢家湾镇党委书记、园区管委会主任周振鹏说,企业自己能办的事,政府不要乱插手;企业自己办不了,政府千方百计提供帮助。

  在邢家湾工业园区,党政部门负责人24小时开手机,企业遇到困难,召之即来。

  武玉培回忆说,今年5月份企业主体建好了,工作人员在查看项目进度时,才发现没上变压器。如果不立刻申请,将直接影响8月份的正式投产。园区副主任赵彬得知这一情况后,全程包办,所有手续服务上门,结果只盖了两次印章,就把申请变压器的手续办了下来,保证了企业按时投产。

  “还有一件让人感动的事。”武玉培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企业在迁到园区之前,只能生产6米左右的车床。现在空间大了,设备也升级了,可以生产12米长的车床。企业要实现大发展,需对生产效率及精度做进一步的优化。他们向园区管委会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听说企业在寻求技术支持,园区管委会马上就办,经过多方牵线搭桥,很快联系到河北工业大学,在科研专家的帮助下,企业终于生产出了自己的高端数控车床。

  周振鹏说,邢家湾正在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确保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市场主体创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企业,发展,任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