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三河:员工无意中捡到一把钥匙 有意偷盗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2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电(崔建雄 周兴智 石少林 张世豪)无意中捡到一把钥匙,遂开门去偷钱,最终嫌犯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这是近日从三河市法院获悉的。

  据悉,被告人刘某系三河市某瘦身连锁店工作人员, 2012年7月30日13时许,刘某回宿舍拿充电器时,从地上捡了一把钥匙,她知道这种钥匙是开“圆梦室”柜子的钥匙,就拿着钥匙去“圆梦室”的柜子处试开,最后将从下往上数第三层李某的柜子打开,发现该柜子里一纸盒内有一沓现金,她就把那些钱拿走,将柜子锁上后把钥匙放回原处。

  当日14时许,李某发现放在柜子里的营业款8200元现金丢失,就电话报警,并及时报告老板。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报后,出警对该店服务员依次询问,当询问至刘某时,其即交代盗窃8200元现金的事实。并于次日被三河市公安局取保候审。

  三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刘某在公安机关询问时,即如实交代盗窃事实,系自首,应依法从轻处罚;又鉴于被盗现金已退还被害人,未给被害人造成经济损失,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依据刑法认定被告人刘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关键词:三河,钥匙,刑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