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4季度河北居民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提升9个百分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2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7日讯(赵晓慧)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该支行一项针对河北省1000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显示,2013年4季度,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8.3%,较上季度提高9个百分点。与之一起提升的还有居民收入感受指数及就业感受指数,分别较上季度提高5.3个和4.9个百分点。

  68.4%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

  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8.3%,高于去年同期11.8个百分点。其中,68.4%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2.1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74.9%,比上季上升6.9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2.1个百分点。其中,46.1%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42.4%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或“下降”,11.5%的居民“看不准”。

  90.2%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

  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2.5%,低于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其中,90.2%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提高5.5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3个百分点。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5.1%,比上季提高5.3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2.1个百分点。其中,18.8%的居民预期下季收入“增加”,71.5%的居民预期下季收入“基本不变”或“减少”,9.7%的居民“难以预计”。

  39.5%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

  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43.4%,高于去年同期2.3个百分点。其中,10.6%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9.9%的居民认为“一般”,39.5%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居民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50.9%,比上季上升3.6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7.3个百分点。

关键词:物价,就业,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