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孕妇高速路上破羊水 涿州交警警车护送助生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2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子被抬上救护车。李想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30日电(张晓雷 李想)孕妇乘车回老家生产,不料提前临盆,高速路上破羊水,危急时刻,涿州交警积极相救,警车护送其去医院,这是12月29日发生在涿州的一幕。

  当日上午9时许,高速交警涿州大队二中队教导员刘建欣带领民警谷世杰在涿州北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例行检查时,一位女子慌慌张张从客车上跑到民警面前,语无伦次的说:“警察同志,救命啊,车上有个孕妇要生了,羊水都破了”。民警听到后,立即上车,发现车上果然有一名孕妇,脸色苍白,羊水都已经破了,即将临盆,如果不及时送治,孕妇和胎儿都将有危险。

  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刻联系指挥中心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为了争取时间,民警把孕妇转到警车上,护送其到高速路口,与120救护车接头后,并帮助转到120救护车上。上救护车之前,孕妇拉着民警的手连说了好几声谢谢。

  后经询问得知,该女子易县人,在北京工作,考虑到在北京生产费用较高,所以决定回老家生产,老公由于工作关系,正在外地暂时回不来,就由网友陪伴回家,不料在回家的路上羊水就破了。幸亏涿州大队民警及时相助,由于及时送往医院,该女子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关键词:孕妇,生产,涿州,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