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人值乘京桂高铁首发列车 服务获乘客“点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客跨桂、湘、鄂、豫、冀、京五省一市;旅客们将乘坐G530次过湘江、跃长江、跨黄河进北京,实现期盼多年的“千里京城一日还”的愿望。

  据担当首发列车长王曼丽介绍:桂林至北京西G530次高铁每天12时15分发车,途径全州南、永州、长沙南、武汉、郑州东、石家庄等18个中间站,22时51分驶抵北京西站,全程1800多公里,运行10小时36分,比原来普速铁路列车用时压缩16小时左右。全列编组16节车厢,其中有观光车厢、商务车厢、一等车厢、二等车厢;全列定员1028人,桂林站始发共有883名旅客上车。通过相关信息确认,全程席位复用,将运输旅客1785人。桂林至北京西商务座2530元、一等座1249.5元、二等座806元。

  开车后,7名列车员够忙的。忙在她们为许多旅客做示范服务。示范座靠背调整方或、如何使用厕所设备、取杯存放位置、洗手液和洗手水机关控制等等。

  13点04分,G530次列车到全州南站,在不远的山坡上、桥梁边、车站防护栏附近,人挨人人挤人,犹如看演出似的,有几千老百姓在观瞩高铁首发列车的到来。人们纷纷向G530次列车挥手致意。

  随后,G530次列车在东安东站、永州站、祁阳、祁东停车时,广西老百姓欢迎高铁首发列车的动人场面,丝毫不逊色全州南站。站站上车旅客都是先拍照后进车厢;在站台上摄像、拍照的人数都有十几个。

  “这场面表达了广西老百姓对高铁的关心和期盼。我修了这条线3年。我代表五百名修路人体会首发高铁列车。我录了相,拍了现场像片,让还没有见过这漂亮动车的几百名修路人饱饱眼福。”这位年过半百,满脸绉纹,面色紫铜的项目经理流淌激动泪水说。

  在北京工作的梦小姐告诉笔者,她早就知道桂林到北京的G530次列车在28日开通的消息,所以,一直“ hold住”车票的开售,幸运地第三个“抢”到了首趟高铁车票。“以前坐普通火车到北京需要20多个小时,现在高铁只需要10个半小时,太方便啦。”梦小姐笑着说道。

  准备前往全州的韦先生和十六岁的儿子向记者展示了他买到的车票。韦先生说,这次特意带着上高二儿子来体验一下在家门口坐上高铁的感觉,增强他考铁路大学的信心。

  桂林市民荣女士也陪着从铁道兵转业的父母,兴奋地登上了首趟高铁列车,她还站台给老人拍照留念。王女士告诉跑者,为了坐上这趟高铁,她早早地做好了准备,提前买到了车票。“这次去长沙,就是专门带父母体验一次高铁的方便快捷。两位老人年78岁了,让他们享受高铁的发展成果。”

  来自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志愿者说:“我们20多个同学早上7时就来了,能一起见证历史时刻,我们感到很骄傲。”。

  不少旅客是专门冲着“广西首趟高铁”专程乘坐体验的。正在现场拍照的杨女士说,她的家就在桂林,广西开通高铁,全家人都特别激动,特别是家中的两位老人,很想体验一番。于是她提前买好了3张桂林到北京西的高铁票,带着老人一起感受广西首趟进京高铁。不想错过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笔记注意到,基本满员车厢行李架上,东西很少,有相当多旅客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坐高铁动车的感觉,坐一两站就下车的人是难用两位数统计,可是中途还有陆陆续续上车的旅客。

关键词:高铁,京桂,当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