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委全会提出:三个基本定位 四大城市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02 22:20:22
分享:

  长城网廊坊1月2日电(刘振山 王泽明 张萌萌)1月2日,中共廊坊市委召开五届六次全会(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三个基本定位”,形成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四大城市名片”,全力在园区建设、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和创新体制机制上实现“四个重大突破”。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廊坊市委召开五届六次全会。金志超 摄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在该市五届六次全会上作报告。金志超 摄

  会议确定了廊坊市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切实转变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切实推进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牢牢把握环渤海加速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牢牢把握“绿色、高端、率先”的发展定位,更加突出保护生态环境,更加突出发展实体经济,更加突出改善民生,勇于担当,强势推进,狠抓落实,加快打造河北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廊坊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三个基本定位”。在建设重点上,着力打造“四个战略高地”:一是加快平原森林建设,促进水和大气的治理,努力打造良好生态的新高地;二是加快环保型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的环保,努力打造实体经济的新高地;三是加快体验载体培育,促进现代技术与经典文化的结合,努力打造文化体验的新高地;四是加快各项事业发展,促进民本城市建设,努力打造幸福宜居的新高地,形成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四大城市名片。在区域布局上,切实抓好“三个发展引擎”,即北部重点推动北三县统筹发展,中南部重点加快空港新区建设,加快论证在南部建设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和新型制造业基地。在发展支撑上,全力在园区建设、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和创新体制机制上实现“四个重大突破”。

  王晓东说,为了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局,廊坊决定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实施“十项集中行动”。这十项行动,都是当前廊坊发展中最紧要、最急迫、最现实的问题。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对全市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抓好“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强支点、统城乡、惠民生”六项重点工作。以“促改革”为统领,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以“调结构”为主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优生态”为重点,打造绿色宜居的环境优势。以“强支点”为依托,构建率先发展的战略支撑。以“统城乡”为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以“惠民生”为根本,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王晓东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干在实处,就是要干实实在在的事,实实在在地干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一种务实争先的态度,是一种干事创业的境界,具有很强的价值观、方法论意义。干在实处是要求,走在前列是目标。只有干在实处,才能真正走在前列;只有心怀走在前列的目标,才能具有脚踏实地、干在实处的强大动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全会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