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去年前11月 唐石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居河北前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06 20:4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6日讯(季然)6日,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了《2013年1-11月我省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分析》。从中可以看出,2013年1-11月,河北省各设区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额排位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邯郸,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额位居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廊坊。

  工业增加值:唐山、石家庄、邯郸居全省前三

  2013年1-11月,河北省各设区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额排位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邯郸,排位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秦皇岛。增速排位前三的是衡水、承德、沧州,排位后三的是邯郸、邢台、秦皇岛。除衡水、承德、沧州、唐山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0.5%)。分区域看,河北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为2451.9亿元、4267亿元、2955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2.9%、39.8 %、36.9%。

  固定资产投资:石家庄、唐山、邯郸居全省前三

  2013年1-11月,全省各设区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邯郸,位居后三的是承德、衡水、秦皇岛。增速排位前三的是衡水、承德、沧州,排位后三的是张家口、秦皇岛、保定。除张家口、秦皇岛、保定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5%)。分区域看,河北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固定资产投资分别为5690.8亿元、6241.6亿元、8644.8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6.9%、29.5%、40.8%。

  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石家庄、唐山、保定居全省前三

  2013年1-11月,河北省各设区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承德。增速排位前三的是衡水、张家口、石家庄,排位后三的是秦皇岛、廊坊、承德,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4.2%)的有保定、秦皇岛、廊坊、承德4市,其余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分区域看,河北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分别达到649.9亿元、793.1亿元和1170.9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4.9%、30.3%和44.8%。

  出口:石家庄、唐山、保定居全省前三

  2013年1-11月,河北省各设区市出口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排位后三的是邢台、张家口、承德。增速排位前三的是承德、唐山、衡水,排位后三的是石家庄、邯郸、保定。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3%)的有承德、唐山、衡水、邢台、廊坊5市,其余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且均为负增长。分区域看,河北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出口总额分别为73.3亿美元、92.7亿美元、117.8亿美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5.8%、32.7%、41.5%。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唐山、石家庄、廊坊居全省前三

  2013年1-11月,河北省各设区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额位居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廊坊,位居后三的是承德、邢台、衡水。增速排位前三的是沧州、衡水、廊坊,排位后三的是邢台、秦皇岛、邯郸。除唐山、保定、邢台、秦皇岛、邯郸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8%)。分区域看,河北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完成546.6亿元、559.3亿元和578.1亿元,分别占全省的26.4%、27.0%和27.9%。

关键词:河北,经济,财政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