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南部将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7至8日大风降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06 18:02:33
分享:

  长城网1月6日讯(季然 郭迎春)据省气象台6日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夜间到7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7-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8-10℃,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0-12℃,其他地区下降6-8℃。12日前后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各地云量较多。

  据气象部门监测,上周(2013年12月30日~2014年1月5日),河北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平均气温为1.1℃,较常年同期(-4.1℃)偏高5.2℃。尤其是2014年1月1日,唐山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高于10℃,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大部、邢台、邯郸受焚风效应影响,最高气温超过15℃,邯郸市区达17.9℃。

  2014年1月1日~5日,除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北部外,河北省其他大部地区出现持续性霾天气,尤其是5日,上述地区有40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00米。

  6日白天,省气象台连续3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河北省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之外的其他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和邯郸等地仍有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

  今天凌晨至上午,保定南部、廊坊南部、沧州大部、石家庄东部、衡水、邢台东部等地还出现大雾和浓雾,大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部分地区不足100米,至14时已明显减弱为轻雾。预计7日,受冷空气影响,雾和霾将自西北向东南逐渐消散。周后期平原部分地区将有间歇性霾出现。

  与5日14时相比,6日14时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下降了4-6℃,中南部地区下降了5-8℃,石家庄市区下降了6.5℃。

  6日白天,张家口东部、承德南部、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廊坊北部等地出现间歇性零星小雪,大部地区为微量,滦平最大仅0.2毫米。

  据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明天夜间到8日,全省多云转晴;8日夜间到9日,全省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交通部门应做好降雪和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交通安全;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公众注意霾及大风降温天气的防范,外出注意做适当防护,同时注意防寒保暖;此外使用燃煤采暖居民还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关键词:河北,降雪,天气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