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文件瘦身门签省去 2014河北“两会”劲吹节俭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2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报到。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记者采访赵新爱委员。长城网 李丹丹 摄

委员自带洗漱用品。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月6日讯(赵晓慧 李丹丹)文件包小了,资料少了,水果没了,洗漱用品从简了……将于明天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赵新爱委员一见到记者,就谈起了自己对今年省“两会”的新印象。

  文件包素颜又瘦身

  在委员驻地,记者发现今年的文件包不仅“素颜”而且“瘦身”。

  “相对于以前较高的购置费用,今年‘素颜’现身的5元帆布公文包更能体现节俭办会的意图。没有了好看的外表,更多的是实用。”接待组工作人员说。

  与“外表”一同发生变化的还有公文包的“身材”。

  “以往‘两会’期间材料特别多,文件、简报、议程……没完没了,多得数都数不过来。”该工作人员称,2014年省“两会”大兴节俭风,不仅委员报到信息使用正反面印刷,就连会议材料也将实现电脑传输。

  “除了一些必须要打印出来的东西,其它的素材和文件都将实现无纸传输。”工作人员称,减少纸张的使用和浪费也是两会的一大新风气。

  政协委员自带洗漱包

  “以前参会时都有大会另行购置的洗漱用品,今年没有了。”赵新爱委员说,因为肤质问题,她自行携带了洗漱用品。

  “这样您会不会觉得麻烦?”记者问。

  “当然不会。相反,这样更好。”赵新爱说,洗漱用品的另行购置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浪费,不符合八项规定的要求,违背了中央的有关精神。

  不仅如此,细心的她还发现,往年会议期间每天都有的水果也取消了。对于这一点,她感觉“非常好”。

  “那么多的水果,根本吃不完,很多都浪费了。”赵新爱说,厉行节俭在任何时候都不为过,“不大吃大喝、不铺张浪费,这样的‘两会’会风应该提倡,更应该坚持下去。”

  门签省了服务升了

  对于今年“两会”中的新变化,驻地工作人员也深有体会。

  “水果、鲜花、绿植全都没了,就连门签也省了。”宾馆服务员杜建芳告诉记者,除了为代表委员提供服务的医生、会计、会务人员房间张贴门签外,其它房间不再制作和张贴门签。

  “门签省了,服务却提升了。会议期间,我们会为代表委员提供全程服务,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找我们帮忙。”杜建芳笑着说。

关键词:两会,会风,八项规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