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父子义举感动众人 老师家长纷纷伸援手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08 17:56:53
分享:

小义士李响。视频截图
父亲李俊青。视频截图

  长城网廊坊1月8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冰洁)近日,一对父子勇救落水女童的事迹感动了所有人。救人小义士李响是廊坊市第十五小学的学生,目前正在首都儿科研究所接受治疗,李响所在的小学的老师和家长们知道这一情况后,纷纷捐款表达敬意和伸出援手,这些让我们更感动。截至今天中午,老师和家长已凑集了近7000元。

  据了解,1月4日,家住廊坊的李响随父亲李俊青一起到北京通州看望爷爷奶奶。在外面玩耍时,看到一名3岁的女孩不小心落水,年仅7岁的李响勇敢相救,不幸自己也落入水中。随后赶来的两位父亲跳入水中救人,不约而同地先救起了别人家的孩子,这一事迹感动了所有人。目前,小女孩已经安全出院,李响正在接受治疗,病情虽然好转,但仍然没有完全脱离危险。

  李响的父母是在廊坊的普通打工者,家境一般。李响住院时,父亲东拼西借凑了2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廊坊十五小的老师和家长们自发组织捐款,纷纷伸出援手。

  据李响的班主任陈老师介绍,李响虽然有点内向,但平时上课非常遵守纪律,也很聪明,成绩不错。知道李响父子的义举后,十五小的老师们都很敬佩,通过QQ群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李响父子的事迹,一方面请家长多注意孩子安全,另一方面也希望能为这对父子做些贡献。一些家长了解情况后,深受感动,特别是李响的治疗情况牵动着众人的心,大家纷纷捐款,希望李响能早日康复回校上课。

  鉴于李响目前正在北京医院接受治疗,廊坊十五小的老师家长近日将派代表赴京送去捐款。

关键词:感动,父子,廊坊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