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提案]缓解养老金紧缺 完善养老保险缴费制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22: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8日讯(宿馨元)2012年河北省养老资金趋紧,剔除财政补助后,缺口巨大。如何完善养老保险缴费制度、充实社保基金,正在成为我省的当务之急。在2014年河北“两会”上,九三学社河北省委提交了关于完善河北省养老保险缴费制度的提案。

  提案称,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我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639.36亿元,其中征缴收入502.74亿元,各级财政补助112.89亿元,全年基金支出584.56亿元;2012年我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收入91.94亿元,基金支出49.46亿元。若剔除财政补助,且考虑到我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较低、进入老龄化社会后相关的养老保险支出将逐年增加,我省养老资金已经面临巨额缺口。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提高地方部门执行能力,及时落实政策,更新配套办公软件、缴费凭证,按期督促企业履行告知义务,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告知不通畅等问题要及时追责;降低企业缴费负担,根据我省实际,参照先进省市,在保证养老保险支付的前提下,重新确定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提高养老保险保障水平,设计确定我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替代率,按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标准提高基本养老金数额,建立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金定期增长机制。

关键词:养老保险,缴费,提案,河北两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