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微电影《油条哥》在保定首映 将逐步推向全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23: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油条哥》在保定首映。 孟捷 摄 

主创团队亮相《油条哥》首映式。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月8日电(李艮春 孟捷)1月8日,以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刘洪安真实事迹为素材创作的微电影《油条哥》在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首映。该片11人主创团队亮相首映式。

  据了解,该电影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河北好人缘影视制作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拍摄,保定编剧袁凤岐操刀创编,甘肃电视台导演谢樑执导,由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青年演员毕鹏、王丽群分饰男女主角。该片自2013年6月筹拍,历时半年。

  时长25分钟的微电影《油条哥》,通过电影艺术手法将油条哥刘洪安炸“良心油条”的起因、经过和结果串接起来,融入影视元素,充分展现刘洪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诚实守信品格。

  该电影制片人槐大伟介绍,该片以弘扬新时期的保定精神为主旋律,将保定人的典范事迹以电影形式展示给广大观众。该电影将在省、市广播电视台主要频道及网络进行播放,并逐步推向全国。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微电影《油条哥》的创编人员以敏锐的政治和责任意识,及时准确地把握刘洪安事迹的时代意义和文化内涵,并将其融入艺术创作精品当中,用舞台艺术形式传播放大这一事迹对人们的精神引领作用,这是落实好讲好保定故事,优化保定市人文环境的具体实践。

  据悉,微电影《油条哥》是讲好保定故事系列微电影之一,接下来,以郭娜陆地航空班先进事迹创编的微电影《金凤凰》(暂定名)等将陆续开拍。

关键词:保定,油条哥,微电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