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简约会风开启亲民务实新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09 20:5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一样相继召开。“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会议的“简约风格”被跑会记者直播了出来。(1月8日 中国新闻网)

  “今年的会风非常简朴,文件袋换成了纸袋,记录本也是自己准备的。”大会开幕前,河北省人大代表、省农科院院长王慧军说。河北省政协委员周淑英说,客房不再放置欢迎信、水果及绿植小盆景,卫生间也没有洗漱包,洗漱用品都是自带的。参会的代表们都发现今年的“两会”都走上了“简约风格”。连承办用餐的酒店都感叹今年工作餐没了海鲜,多了些家常菜。无论是会议还是用餐仿佛都走上了大众路线,打出了亲民口号。

  十八大召开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无疑是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简朴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先是“八项规定”,要求开短会,简单开会。然后是“光盘政策”,号召全国上下减少铺张浪费。接下来是一番重锤整治贪污腐败,转作风的清风吹散官场中贪污歪风。三中全会之后,“改革之年”开启,伴随着一系列“禁”令的颁布,领导干部们在面对国家新的调控、新的制度、新的要求,首要做到的必须是率先垂范,坚决执行。

  从本周开始,2014年中国省级“两会”陆续启幕,全国将进入“地方两会月”,相信简约的会风将会是潮流乃至主流。笔者相信虽然简单了会议的布置、省略了菜单上的海鲜,但会议的内容不会简化,会议的精神不会省略,相反,简约朴实的会风更能帮助领导干部们忆苦思甜,摆正心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而制定出更多的亲民、惠民政策,如此才能将“两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另一方面来说,如此重要的会议尚要“一切从简”,也预示着中央对于转作风工作的持续推进,而后势必也都会“硬执行”,对于敢于“撞枪口”的人也定会严惩不贷。(陈天真)

关键词:河北,两会,会风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