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三下乡]助农圆梦 卫生医疗计划生育从基层开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22: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走访慰问基层计划生育专干。 王潇 摄

  长城网1月9日讯(王潇 李军朴)1月9日,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石家庄行唐县拉开帷幕。下午,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省卫计委主任杨新建等领导到安香乡考察慰问。他们先后参观了安香乡卫生院、计生办并实地走访慰问了胡家庄村的村医、东安乡村的计生专干和计生困难家庭,了解了当地国医堂的建设、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和计生工作开展状况。

  崔丽来到东安香村的计生专干卢振南家中慰问时说:“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实施三十几年来,首先要感谢的是计划生育家庭,他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实施计划生育政策;其次最要感谢的就是像卢大姐这样的基层计划生育专干,他们在群众间所作的大量工作,为国家计生政策的实施起到了保障作用。”崔丽还表示,基层计生专干要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计划生育”政策的内容宣传到位,把老百姓最关注,最欢迎的政策扎实落实,要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服务和更多帮助。

  据了解,这次三下乡活动,卫生计生部门除了国家、省、市卫计委带来的价值229.5万元的药品、设备外,还带来了300万元的乡镇卫生院改扩建项目资金,用以解决龙州镇、玉亭乡、翟营乡卫生院的改造提升,提高基层百姓的医疗水平。

关键词:三下乡,助农圆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