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楹联学会携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书画家来唐笔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14: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盛华集团董事长、唐山建设集团董事长耿立功致辞。张光明 摄

 

孟繁锦向唐山盛华集团董事长耿立功授予“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牌匾。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0日电(张光明)春节来临之际,中国楹联学会携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书画家们来到唐山,为唐山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马年书春笔会。参加笔会的市领导有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梅艳、唐山市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冯磊。

  1月9日,受唐山建设集团、唐山盛华集团的邀请,中国楹联学会常务办公会成员、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书画骨干一行24人来到唐山冀东古玩城,举办马年书春唐山笔会。

  当天上午,中国楹联学会、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举行情况通报会。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院长王庆新,唐山建设集团、唐山盛华集团董事长耿立功等出席了情况通报会。会上,耿立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唐山建设集团、唐山盛华集团的情况。孟繁锦会长向耿立功授牌,由其担任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董事长。

  当天下午,20余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创作了300余幅对联作品及数十幅绘画作品,向唐山广大市民献上新春祝福。

  据悉,中国楹联学会及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书画家们如此大规模地来到唐山进行笔会尚属首次。随着耿立功成为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董事长,唐山的书画爱好者及同行将有更多的机会与书画名家们进行交流,对唐山的书画行业发展及文化产业走向全国起到推动作用。

  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成立于2004年,是集诗联书画研究,人才培训,信息咨询、交流,图文编辑,联匾书写,文物、艺术品鉴定,文学艺术品评审等于一体的文化经营性机构。诗联书画权威人士孙轶青、马萧萧、权希军、刘大为担任其名誉院长。

 

关键词:楹联学会,书画,笔会,盛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