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提案]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帮助刑释人员就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10 20:5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0日讯(宿馨元)服刑人员是社会管理的特殊人群,待他们刑满释放回归社会后能否顺利就业安置,直接关系到刑释人员的稳定和社会安定。在2014年河北“两会”上,许新军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将监狱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纳入河北省社会职业技能培训的总体规划。

  提案称,河北省每年约有15000名监狱服刑人员刑满释放,提高监狱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水平,使服刑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回归社会后顺利地就业谋生,是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构建平安河北的治本之策。另据统计,全省监狱常年在押服刑人员7万余名,但这些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没有纳入国家总体规划,缺乏有关部门的支持协调,难以引入和分享社会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和大中型企业的教学资源,培训信息无法借助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平台,实现与求职信息、用人信息的对接,极大限制了服刑人员刑释后选择适合自身的就业单位和岗位的渠道。

  针对这一问题,许新军委员建议,应将监狱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纳入河北省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总体规划,切实加强对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的管理和指导,提高监狱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水平,帮助他们刑释后顺利就业。

关键词:河北两会,提案,服刑人员,刑满释放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