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将开展流动人口卫生和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3 21: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3日讯(刘延丽)为强化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不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决定在春节前后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据了解,河北省将在流动人口就业和居住集中地,以及火车站、汽车站、市民广场等易集聚公共场所,深入开展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开展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科普知识咨询服务,保障流动人口对卫生和计划生育各项法定权利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落实相关政策和服务,流出地要依托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和乡镇(街道)、社区卫生计生服务机构,针对返乡的流动人口(包括返乡的外派劳务人员),做好统计监测和传染病防控、适龄儿童疫苗查漏补种等工作;要协调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通过走访、扶助等方式,及时了解返乡农民工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排忧解难;要特别关心未能返乡的农民工家中的留守亲属,尤其是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要联合计划生育协会,组织会员、志愿者开展“亲情牵手”结对帮扶活动,组织爱心妈妈、爱心家庭牵手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一同过节,让不能返乡的农民工在外安心。

  此外,还要关爱在流入地过节的流动人口。流入地对不返乡过节的流动人口,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特别要到用工单位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流动人口。要联合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开展各种联谊、娱乐活动,对来流入地探亲团聚的流动人口家庭成员,主动提供帮助,给予亲情关怀,让流动人口在流入地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关键词:流动人口,卫生,计划生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