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阳一9岁男童光天化日被掳 警方3小时破案解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2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绑架男童亲属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上。 孟捷 摄 
犯罪嫌疑人郝某某。 孟捷 摄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车辆。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7日电(李艮春 孟捷)“要不是民警全力侦破,紧盯不放,我的孩子也不能这么快就被解救出来,太谢谢警察同志了。”日前曲阳县乡村干部王岩夫妇将写有“调度有力指挥有力”、“破案神速为民除害”的两面锦旗送到该县公安局灵山刑警队民警手上,感谢他们在短短3小时内成功解救出自家被绑架的孩子,抓获犯罪嫌疑人郝某某。

  案发:9岁男童光天化日下被抢走

  据警方介绍,今年9岁的王泽林放假住于该县灵山镇辉领村78岁的外婆家,1月14日晨7时30分许,其携带一本漫画陪邻居两个小朋友上学,外婆将其送出门后便与做豆腐的人攀谈起来。此时,三个孩子正在争抢漫画,林林被挤到马路中央差点被驶来的轿车撞到。随后,驾车男子下车,抓住林林将其塞入后背箱内,扬长而去。其余两个孩子看到这一幕大叫,林林外婆闻声后追赶未果,便一面通知林林父母,一面请同村村民驾车载其追赶。后林林父亲向该县110指挥中心报警。

  侦破:3小时后嫌犯落网男童被解救

  据该县灵山镇刑警队队长武学伟介绍,接报后,该队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展开设卡盘查和侦破工作。上午10时30分,办案民警在该县北孝墓村边发现一驶过车辆与案发沿途监控出现的作案车辆轮毂特征相符,随即追击盘查,并将该车驾驶员郝某及车辆查控。在将郝某带回途中,民警展开攻心政策,迫于压力,郝某某如实交代了其犯罪事实及藏匿林林的地点,随后民警赶赴该地成功解救被绑男童林林。

  审讯:掳走男孩只为出气 后变绑架勒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郝某某交代,案发当日晨,其驾驶一辆土黄色东风悦达起亚牌轿车(号牌用迷彩布遮挡)到灵山镇灵山村讨要工资未果,心中郁闷,当回家途径辉领村北路段时,发现路边玩耍的三个孩子后,顿生歹意,将其中一男孩强行塞入驾车后备箱内,并带至北青阳贯村朋友曹某家藏匿,威逼其说出父母联系方式及家庭经济状况等预谋索要赎金。随后,郝安文开车到该县县城购买油漆将车牌照涂改后返回途中被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对曹某的抓捕和案件审理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保定,绑架,解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