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两火车站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22: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17日电(刘振山 武香君)漫漫长路,拉不开思乡的距离,冷冷寒风,抵不过归家的心情。昨日,2014年春运正式启动,离家在外的游子们又开始了新的迁徙。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16日至2月24日,为期40天。廊坊北站和廊坊站预计共发送旅客30万人次,客流总体平稳有序。

准备等车。张泰源 摄

  春运首日:客流平稳两站共发送近7500人次

  1月16日上午9时,随着1462次列车缓缓停下,百余名提着行李的旅客步履匆匆,赶往各自的车厢。“我们15日就放假了,车票是半个月前买的,从订票到取票再到进站,一直很顺利,幸亏‘下手’早,要不然就被抢光了。”来自廊坊师范学院的王伟说。“妈,我到站了,一会儿就到家了!”大一学生陈美雪一下车就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学校的环境不错,就是饮食上有些不适应,天天吃米饭,我想死家里的馒头大饼了!”

  记者看到,除了学生流,也有不少返乡的务工流。“正好赶上了,差点误了。”在廊坊站的检票口,准备乘车回济南老家的董先生说。他抬头望了望屏幕的时间后高兴地告诉记者:“前几年,每次回家都要换乘,现在坐高铁,很快就到家了。总以为春运坐火车会很挤、很麻烦,没想到这么简单方便,人也不算多。”

  据了解,春运首日,两火车站客流相对平稳,共发送近7500人次。由于今年放假安排与往年不同,铁路客流量也相应有些影响。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介绍:“因为高铁列车时速快、用时短,不少旅客选择在除夕最后一天乘坐高铁返乡。此外,返城务工、返校的时间也是客流集中的重要节点。”廊坊北站党总支副书记樊远强表示,按照预售情况,预计节前高峰为1月28日(腊月二十八)至30日(除夕),节后的客流高峰日为2月5日(正月初六)、2月14日(正月十五)前后。

春运乘车。张泰源 摄

  春运服务:做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温馨走廊服务组是廊坊站在春运期间打造的服务项目,不仅有客运员,还有来自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的战士。“现在,我们的干部职工取消了休班,开展联劳作业,站长、副站长带头值班。同时,我们与南京炮兵学院南京校区开展军地共建,每天有一名干部、五名战士参与执勤。”刘鸿翾介绍。

  接车、引导、维持秩序……在廊坊北站,客运员李丽开始了她的第三十个春运。“其实,做好服务,让旅客满意,平安回家就是我的愿望。”她告诉记者,这是每一名铁路人的职责。据了解,为保证旅客平安回家,廊坊站开展帮班制度,组织下夜班的干部职工继续组织旅客乘车。同时,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还印发了600份《春运旅客购票乘车服务指南》,从购票方式到温馨提醒,每个提示都充满了“人情味”。

服务乘客。张泰源 摄

  春运提醒:提前进站严禁携带、夹带违禁物品

  据了解,今年春运,临客的预售期进一步提前,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手机购票的预售期为2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图定列车互联网、电话订票、手机购票的预售期为2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

  1月17日至2月23日,廊坊北站加开1498次临时列车(北京至佳木斯)和1490次临时列车(佳木斯至北京)。廊坊站实行高峰期运行图,运行46列,其中上行25列,下行21列。为方便学生回家,铁路部门在北京、天津、河北省的36所院校设置了售(取)票机。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旅客较多,务必提前进站,带齐有效身份证件,严禁携带、夹带管违禁物品。携带的行李长、宽、高不超过160厘米(动车组列车130厘米)超过规定的需办理托运,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廊坊,旅客,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